等待生產的過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

孕期的各種不適讓我好想卸貨
 
但是又害怕新生兒太久沒照顧不知道怎麼照顧
 
總之就這樣還是慢慢的來到了孕程後期第35週
 
4月底突然接到郭說要到台北受訓兩週
 
所以有機會跟著上台北了!!
 
只是已經到後期的我,隨時要生都可以了,大家難免都很擔心會不會上台北就生出來,不過郭說以我的個性絕對不可能讓他留我自己在台南(當然!)所以我還是跟上來了!
 
到台北這幾天就過著養豬的日子,也不太能夠走跳,約了好朋友來也只能在附近吃吃飯過過乾癮
 
只是來台北還是一樣要產檢,於是問了好友小伊是在哪裡做的產檢以及是哪位醫生
 
經過小伊的推薦我來到了上新莊的「曜生婦產科」產檢,選擇「柯柏均」醫師進行產檢
 
掛好了5/6產檢,曜生在中正路上常常經過很大間,覺得應該很高級的婦產科吧!果然裡面設備很新穎,候位空間很大也很舒適
 
產檢過程很快速,柯醫師很年輕很親切,也很有耐心,照完超音波寶寶已經來到2930了
醫生說活動力很好,產檢完還跟好友到新莊輔大吃飯聚會,是難得的聚會啊,每次回來都要聚一下~~這次是產前一聚唷!
 
 @荷亞輕食館輔大店

2017-05-06 12.50.50.jpg

2017-05-06 12.52.43.jpg2017-05-06 12.53.11.jpg

 

2017-05-06 12.49.36.jpg

 
下午阿標來找我聊天,晚上一起去吃鼎鼎香涮涮鍋
叫了超豐盛的海鮮,吃到快要吐了

2017-05-06 19.22.41.jpg2017-05-06 19.22.46.jpg

 

吃完要去鴻金寶裡領車時,接到曜生打來的電話要我回去測胎心音跟宮縮,於是我們又回到了診所
 
測完發現我的宮縮頻率已經來到了每2~5分鐘就有強度超過100的宮縮
我感覺可能不久就要生了,可是郭還沒感覺,可能不懂這個圖代表什麼吧!
 
總之就先回家了,郭聽我一說就說要我明天坐高鐵回台北,但是想到要自己去台南生我就有點不爽,但是想說算了!不想吵架,就答應明天先整理行李回去
 
帶著不爽的心情去洗澡,也不想整理行李了,去躺著睡卻越躺肚子越緊,肚子也越來越痛!!
心裡有預感可能今天就會生了,記錄一下我的肚子

2017-05-07 00.28.51.jpg

 
因為晚餐吃太飽的關係,覺得是不是因為想拉屎,但是蹲了好久都上不出來,肚子還是一直痛!
 
以第一胎的經驗告訴我,我很耐痛,所以這個痛感我覺得很不正常,而且腰非常非常痠!受不了於是跟郭說我們到醫院一趟,出門前還沒跟爸媽說,只跟我妹說:「我肚子痛,屎拉不出來,去一下醫院看一下,說不定去拉完就回來了」
 
大概是1點多出門,到了醫院還找不到上去的路,真的很怕測一測真的拉屎完就回來了
到了待產室測宮縮,頻率越來越頻繁,而且也越來越痛,護理師說建議我們留院待產,因為如果現在回去可能明天又要來了
所以我們就留院繼續測宮縮,郭開始聽護理師講解生產及住院事項,然後問我一些注意事項,因為越來越痛,我邊忍邊聽
每半小時我都覺得越來越痛。
 
到了2點多,我覺得真的很痛護理師幫我看了下開指,大概是2公分多但還沒落紅
她說大概3點半再來幫我內診一次
 
但是到了3點多我實在是痛到受不了,請她先幫我內診,結果已經有落紅了!護士說狀況很好要我再努力一點
當宮縮開始時就慢慢的吐氣不要出聲音,也不要閉氣,之後再內診一次就說已經開了6公分
然後問我要不要浣腸,浣腸完就直接進產房,然後要注意浣腸完上廁所就把能上的上出來不要過度用力,免得寶寶也一起出來
郭陪我去廁所邊上真的好痛,又很怕小孩擠出來所以很小心,然後血也一直流~~好痛好恐佈
 
終於回到病房上產檯,上去之前因為很痛我還問一下能打無痛嗎?護士說都開六公分了來不及了拉!
因為還沒破水又等了一下,後來護理師說要不要幫我人工破水,產程會快一點
不然就是要等自然破水,因為痛到快翻了,希望快點生一生,所以請她幫我人工破水~~破水完更是超痛啊
手握著把手然後聽著護士的口令搭配深呼吸,這裡我非常感謝曜生的護士,很有耐心的教我呼吸,完全不會不耐煩
慢慢指引我,我還是痛翻了,郭在旁邊陪我呼吸然後還太快被我罵說:「你太快了拉!!!!」
因為很痛我還一直說醫生呢?醫生呢? 護士說醫生就在樓下,就在樓下
過沒多久護士說看到寶寶頭髮了,趕快Call醫生上來,看到醫生我就整個安心了,希望快點生出來
醫生上來之後就跟我說像上大號一樣用力,在宮縮開始痛的時候用力,然後一口氣用力擠完
再深呼吸一口氣用力擠不要出聲音,擠了幾下就說寶寶的頭出來了,然後醫生說再來要生肩膀,再用力一擠就聽到寶寶洪亮的哭聲
簡直是鬆一口氣,最後要生胎盤,然後要進行縫合,因為剛太痛了,所以縫合跟本不會痛,但是看到醫生拉那條長長的線還是有點恐佈
 
AM 4:02 誕生了我的寶寶:小珍珠~~~

2017-05-07 17.25.48.jpg

真的生完完全冷靜下來,護士幫我們拍完照,就讓我在產檯上休息兩小時才能下床,然後移到待產室休息
爸跟媽等到生完才知道我生了,記得郭打電話回去給爸,爸在電話說:「生了」。媽還說:「誰生了??」
完全沒發現我們沒在家XD,還好這次產程很快,護士說我這胎算是"急產",三小時就生了
 
而因為我沒打無痛的關係,所以剛生完兩小時就可以下床走動,護士要我去上廁所看看,我也可以正常的尿尿
所以不用導尿了~~~~郭覺得我差最多,因為他說我一生完就可以罵人,恢復的非常好!感覺不像生完
我也覺得精神差很多!!
 
爸媽到曜生的時候大概早上5點多,上網查要煮什麼給我吃,於是就煮了薑蛋給我吃(很好吃!!!)
曜生也有送一份產後燉品+杜仲茶+高野家滴雞精補身體
 
接下來就是曜生的產後病房介紹,請看第二集!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s6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