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產記錄:

2015 / 04 / 26 晚上

隔天臭鍋就要回恆春上班,快要預產期了每天都很緊張,由其是因為臭鍋在恆春上班,只有每個禮拜回台南一次

很怕我突然要生了,而他不在身邊...

晚上還跟臭鍋聊聊說  我們兩個的血型會生出什麼血型的孩子呢?  我是A型,臭鍋是B型

我爸爸是B型,媽媽是A型...你的家裡是什麼血型之類的…

打打鬧鬧、聊了好多有的沒的,也差不多要睡了,臭鍋隔天要上班不能太晚睡

 

2015 / 04 / 27 AM 12:00【產兆出現】

準備入睡沒多久,肚子突然一陣悶痛!本來想說應該還好,結果痛的感覺突然加重

到了廁所一看,發現有十元硬幣大小的水流出來,聞了一下發現有血味,用衛生紙一擦有淡淡的血色

回房間看了一下時間  4 / 27 凌晨12點整

我馬上跟郭說「我剛上廁所有血耶!不知道是不是落紅

(立馬從床上跳起來)「怎麼辦!?現在要去醫院嗎? 血多不多?

不知道耶,有血,但是淡淡的,不然我去廁所再擦一次

於是我們一起走到廁所,結果我發現不妙,有一陣水突然流出來!我大喊「怎麼辦!!!!水一直流!!!」

站著就一直流,坐著就還好,而且量蠻大的,伴隨著透明分泌物…嚇了一大跳!

一直記得醫院給的產兆事項「落紅陣痛破水」落紅跟破水我都有

陣痛是有宮縮也會痛,但還算能忍耐的程度,測了一下頻率大約是每15分鐘一次陣痛

郭趕緊跟家人說,因為一移動就會流水,所以二姐拿了產辱墊給我墊著

然後再收一下待產包跟小東西,好險之前已經整理的差不多了!!(待產包整理事項)

立即往”新樓醫院”出發

AM 12:30【出發的路上,月亮是偏紅色的】

2015-04-27 00.33.08  

郭邊開車說:「我好想睡ㄒ_ㄒ

只有我還精神很好的說:「小奶茶好會挑時間,挑他老爸在家的時間」 

(其實之前就一直跟肚子裡的小奶茶說,要挑老爸在家的時間,哈哈)

 

半夜一點到新樓醫院掛急診

2015-04-27 01.00.57

在待產室測了宮縮並內診,護理師說「你的狀況很好耶,已經開了四公分了!

我:「!!四公分」(但我還能忍住的痛,感覺我應該還能忍下去!)

2015-04-27 01.47.55 

AM 1:30【半夜陣痛加劇& 痛到受不了!打了無痛】

過了沒多久,大姐跟姐夫來看我們,想說買一些東西讓我補體力

結果買回來沒多久,我就痛到無法說話了囧!!!而且一變換姿勢羊水就漏個不停,害我都不敢側躺變換動作

一直撐一直撐結果開指速度非常慢...直到痛到早上9、10點受不了

痛到我都哭了,一直槌老公,沒想到陣痛那麼痛苦,整個晚上都沒有睡,也無法忍

後來老公也心庝問我要不要打無痛!本來還想繼續撐,又撐了一陣子,但實在是撐不下去~還是打了無痛><

麻醉師蠻搞笑的一邊麻醉一邊講笑話逗我笑,他說陣痛是要忍一下不要動,害我更緊張了

打無痛要把身體捲成像蝦子一樣打脊椎...我很緊張是第一次打,老公幫我扶著身體,也很怕我陣痛亂動,邊安撫我

剛打完之後我還問麻醉師說:「為什麼我脖子好像扭到」,他說「~_~我只有打針我沒弄你的脖子唷!!」哈哈

打完真的是上天堂,突然不痛了!! 裝好無痛的儀器,儀器師說如果又開始痛就按一下開關會加重劑量,可以一直按(有控制藥量)

也終於好好睡了一覺

 

PM 12:00 【下午吃的都吐光,13個小時終於開了4公分】

到了中午郭就說買個東西來給我吃,於是買了水餃跟貢丸湯,結果吃完也全部被我吐光

下午之後陣痛越來越痛,無痛好像也沒什麼效了,直到下午2點才終於開了8公分

後來護士進來內診說我羊水還沒破,因為羊膜都還在,可是我之前都一直在流水,護士說那可能是子宮頸的分泌物或是高位破水

陣痛也一直加劇,而且寶寶的心跳突然變低了!!  馬上請護士進來看

護士說寶寶在胎頭下降時有可能會讓寶寶的心跳降低,於是等寶寶心跳穩定(又過了一小時)

護士進來教我用力,結果後來護士換班之後另一個護士說要教我用力結果又等了好久

到下午四點終於全開了,還是沒有人理我,我一直在待產室裡面差點把老公的手折斷

聽到外面其他待產室有產婦開了一公分已經痛得要命,而我全開了還依舊沒人理我

外面護士沒有進來看我,還問我說「你還好嗎?」  我說「不好!!!」 超不好的~~~已經快痛翻了不知道為何醫生還不來

 

PM 6:00【終於要讓我生了!!萬歲】

一直等到六點,醫生終於進來了,還問護士說「怎麼沒有人在這裡?」我也很想知道怎麼沒人處理我

醫生內診了一下跟我說「胎頭下降了,很快!很快就讓你生了

於是把我推到產房內,請先生先換手術衣先在外面等待,跟郭說「沒那麼快,別急,你先在外面等

進到產房醫生護士開始進行準備,醫生還跟護士說「以後要先處理胎頭已下降的產婦」(對啊,為何讓我等這麼久!!!)

後來準備好之後醫生說要幫我打麻醉 (打了也沒感覺),然後跟我說「可以開始用力了」,於是醫生助手用力壓我的肚子

我用力一次就覺得有東西擠出來的感覺,醫生就說可以請先生進來了

等郭進來之後,請郭站在我的旁邊陪我,又用力了第二次,6:31分就說寶寶生出來了(感覺過程才一分鐘)

然後說再用力一次,要幫我生胎盤,生完之後終於結束了…

郭問說可不可以錄影,醫院說不可以錄影,等小奶茶清理、蓋腳印、吸羊水完畢就抱到我的身上第一次親蜜接觸

 

【生產完畢,我的小奶茶妹妹誕生了!】

抱到小孩的感覺很奇妙,說不出來的感覺,除了很累!很煎熬!很神奇!也很感動! 這就是我的孩子

我以為我會哭,但沒有,真實的反應是我傻住了,這就是我肚子裡出來的小孩耶!好特別 好酷!!!!!!!

記得剛看到小奶茶時,小奶茶臉沒有皺皺的,可愛的小臉,不過手腳很白,指甲很長,我第一句話就是說「她指甲好長喔!!

然後痴痴看著小奶茶說:「她怎麼都沒有哭ㄚ?」結果被醫生聽到了,他說「妳最好收回這句話,以後你就知道

原來醫生是在說笑話-.一 說以後我聽她哭就會聽到不想聽了!!

雖然沒有錄影,但最後護士有幫我們拍一張全家福留念,這麼漫長的生產過程終於結束了!!!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

(後來聽郭說,他一進產房時嚇一跳,因為已經生出頭來了,而且頭很長((因為有用真空吸引)),他嚇一大跳!哈哈)

後來去嬰兒室,妹妹已經被包起來了,好可愛!!

15407-1  

*******

從半夜12點落紅

半夜 1 點 => 開4公分  

早上10點 => 開7公分(經過9小時)

下午 2 點 => 開8公分

下午 3 點 => 開9公分

下午 4 點 => 全開

下午 6點31分生產結束

慢長的18個小時,沒想到我會生這麼久,我終於也完成人生重要的事情,我把小孩生出來了,我真的成為了一個媽媽!

雖然這才是第一步而已,不過相信以後也會很順利的!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ns69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